close
爭吵,是多麼沒有建樹的一件事,溝通不了意見,卻容易傷感情的行為。

今天發現我真正是個情感破碎的人,而且我不願面對每個破碎的事實,所以,讓我變得脆弱,容易崩潰。所以,我試著將不滿宣洩出來。說出我過去裡,讓我很難忘記的回憶。

小時候,我最羨慕別人和樂的家庭,爸媽關心小孩的食衣住行。但我們家沒有。我爸各種不好的品性都有,但他會記得買我們孩子的衣物,煮飯給我們吃,在他有空的時候。我媽是個家庭理髮師,成天忙著賺錢,可能為我們的學費辛苦,所以,我們每天都比她早起,早餐去買外面,中餐去買便當,從小四開始下課回家,要幫忙準備晚餐,不知道怎麼煮,聽不懂怎麼挑菜,就得被罵,被打,因為她在忙,我還一直吵她。晚上要幫忙晾毛巾,摺毛巾,沒做好就會得到妳怎麼這麼笨,教都教不會。但其實這都沒關係,家裡狀況不好,我們幫忙也是應該,所以,小時候,我們就有做家庭代工,寫完作業就幫忙。
但對於爸媽間的爭吵,對我們孩子來說,是最恐怖和殘酷的事實,他們吵得兇,我永遠都記得我和哥哥,坐在舊家的樓梯間一直掉眼淚不敢哭出聲,只能聽見他們吵很兇,我年紀小,聽不懂他們吵什麼,只知道他們推來推去,好像都揚言放狠話的語氣。隔天星期六,上完半天課回家,媽媽問我,我要跟誰…我不懂這是什麼問題,只意識到家要不見了嗎? 我只能哭。
小時候,小彬彬很紅,他演了部電影,內容我只記得他在戲中用盡各種方式,試圖彌平爸媽間的衝突,生病是一招,考試考一百也是一招,我還天真地以為,我只要也照著做,我爸媽的感情也會和電影裡一樣冰釋,回到相親相愛的家。真的挺天真的呀。雖然,他們直到我大學時才離婚。但中間的紛爭,只讓我心中的陰影加深吧。
我記得我每天都最早到學校,因為家就住對面,有時哭著去上學,有時愁眉苦臉的去上小學,有時只敢趴在桌上假裝睡覺,來掩飾我還收不起來的眼淚。
我不知道他們的爭吵中得到了什麼,除了恨,對我來說我們確得到好多的不解,委屈,傷心和無助。沒有人可以說,我只能逃避這種我當時不能理解的情緒,然而告訴自己,事情會變好的。但這些情緒或許就這樣埋在心裡,陪我一起長大,可能也侵蝕我的心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