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突然驚覺自己有著身為過來人的莫名自傲。
今天,我問他"為何你沒有盡情地揮灑你的青春? "他說"因為生活的現實,經濟的壓力,學業的壓力呀"。我說"這我也都經歷過呀,但也是要努力地揮灑青春的"。他說"所以,我正在經歷呀!"
真正的。我又犯了過來人常犯的毛病,老以為自己的經驗,經歷較長,就將那經驗框架放在別人身上。殊不知,那是別人的人生及生活,無關自己的事。我只能聆聽,適時給予意見,但不干涉對方思考及決定。
自己不喜歡如此被對待,就不應該如此去對待別人! 古代人說得真正很好"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", 不愧是中華五千年的智慧呀! 記得一定要放在心上呀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