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每在路上,看到坐在地上,前方有放著碗的流浪伯伯,我都會心有不捨地投錢。
我想我是個有好心的人。
但是,自從有一次在台大的天橋上,看到一位前方依舊有放著碗,但是他卻正在講手機!!!!!!
講手機耶~~~
是有沒有這樣有錢呀?

頓時,我覺得自己的好心被踐踏了,踏在地上扁扁地。



如果,我是真的好心地希望他們可以有一頓飯可吃,但好心卻被濫用…這樣,我還能有好報嗎??


自從那次之後,我不再隨便投錢。
我只會投給那些至少有努力付出的人。

像是在台北火車站捷運出口(大概是出口四或六吧)的斷手伯伯(他二隻手的前肢都斷了),他至少還賣口香糖和吹口琴,我就會跟他買口香糖。
至少,他有尊嚴而且盡他所能地付出。我尊敬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