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HBO播了一部Uma演的一部電影,我不知名字,不過好看,有意義的劇情但又不失幽默,是我最愛的風格。
劇情大概是37歲又離婚的Uma和一個23歲的猶太男孩相戀,而Uma接受精神治療的治療師又剛好是猶太男孩的媽(梅莉史翠普飾)…很妙,然後在他們相戀的過程中,Uma將整個心情跟梅莉說~這真是尷尬,因為內容很私人。
我覺得這部很好看耶~在治療師在治療Uma的過程中,她同時地也在被治療,關於她和她兒子之間;而這段相差14歲的戀情,只留下美好的回憶卻沒有結果,讓人好惆悵喔~
我想我太喜歡happy ending了,對於相愛的二人,我總天真地以為『相愛』就能戰勝一切,但是電影中表達出的意思,讓我知道,有時候『相愛』固然重要,但是二人的生活背景,經濟能力,還有最有影響力的家人,都有可能讓『相愛』成為美麗的遺憾。
像劇中的猶太男孩家中就希望(或許是強制)他之後的伴侶必需是個猶太人,然後要他的工作是最賺錢的十大行業,像是律師、會計師等,然後要他放棄他的藝術天份。要不是遇到Uma,支持他去認同他的天份,我想他一定會一輩子都不快樂地。

想想,男人和女人在生活中,似乎就是被莫名地賦予很多包袱,男人就是要找個賺錢的工作,女人就是找個會賺錢的老公…我不能說這完全是錯的,但我明白我無法認同這樣僵化的思想。男人女人之間就是被社會賦予太多的制約,才會變得如此複雜吧?也難怪前一陣子,會這麼多的女老男少戀的悲情故事吧~
我仍是天真地認為,『錢』很重要,夠用就好,但是二人在一起,快樂最重要,結果或許不是那麼重要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